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燒山寨紙錢 杭州多人鉛中毒

中國許多生產錫箔紙錢的店家,利用廉價鉛箔魚目混珠,導致燃燒後產生大量危害人體的氧化鉛,浙江杭州有多位民眾日前掃墓燒紙錢時,即出現鉛中毒症狀。(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國許多生產錫箔紙錢的店家,利用廉價鉛箔魚目混珠,導致燃燒後產生大量危害人體的氧化鉛,浙江杭州有多位民眾日前掃墓燒紙錢時,即出現鉛中毒症狀。(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4/05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杭州有多位市民,日前竟因掃墓燒紙錢給祖先,而出現鉛中毒症狀!

綜合中媒報導,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職業醫學科醫師表示,中鉛毒的患者裡,部分為紙錢、銀元寶加工廠的工人,有的是專門清理焚燒後祭品垃圾的工人,還有一般掃墓的民眾,因吸入有毒物質而發病。

醫師解釋,坊間許多生產錫箔紙錢的店家,實際上都是利用廉價鉛箔魚目混珠,導致燃燒後產生大量危害人體的氧化鉛;另外,有些商家為提高銷售量,會用含鉛的顏料,在紙錢畫上各式彩色圖樣,經焚燒後,有毒的微粒隨之飄浮於空氣中,周圍的人一旦吸入,不僅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甚至鉛中毒。

醫師表示,一般鉛中毒者,可能會出現疲勞、情緒低落、心臟衰竭、腹部疼痛、便秘、腎虛、高血壓、關節疼痛、生殖障礙、貧血等症狀,對人體的影響不容小覷,因為鉛有可能會損害神經、造血、消化、泌尿、生殖、發育、心血管、內分泌、免疫與骨骼等,甚至影響嬰幼兒的生長、認知功能、神經行為與學習記憶,不能不小心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