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歐盟酒紅色! 英國撥186億盼找回深藍護照

象徵歐盟會員國的勃艮第紅酒色英國護照。(路透)

象徵歐盟會員國的勃艮第紅酒色英國護照。(路透)

2017/04/03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英國在上月底正式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內政部也對2019年後的英國護照設計進行公開招標,要花4.9億英鎊(約186億台幣)重新設計,傳出政府高層希望找回原本外觀為深藍色的英國護照。

英國《快報》報導,自從去年6月脫歐公投通過後,不少國會議員呼籲找回藍色護照,成為英國脫離歐洲重獲「主權」的象徵。英國內政部已為此撥出4.9億英鎊公開招標,邀請公司重新設計護照。新護照將在2019年投入使用。

保守黨議員羅辛德爾(Andrew Rosindell)說,這是一個身分問題,稱勃艮第紅酒色的歐盟護照是羞辱的根源,將他們合併成一個歐洲,「這不是我們的身分」。

羅辛德爾說,舊護照的深藍色設計是一個獨特、清晰且大膽的聲明,說明何謂英國人,「這正是在脫歐後,英國公民出國旅遊需要的。」

英國舊的深藍色護照,在1920年推出,6年後,聯合國稱英國護照的設計描述為完美。1981年,英國加入歐盟後的第8年,歐盟要求會員應該在4年內有一個「歐盟」護照,英國直到1988年才改為酒紅色的歐盟護照。

英國護照過去為深藍色。(圖取自《the sun》)

英國護照過去為深藍色。(圖取自《the su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