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德拉老戰友 南非人權鬥士逝世 享壽87歲

南非反種族隔離鬥士艾哈邁德·卡特拉達28日離世,享壽87歲。(法新社)

南非反種族隔離鬥士艾哈邁德·卡特拉達28日離世,享壽87歲。(法新社)

2017/03/28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老戰友,反種族隔離鬥士艾哈邁德·卡特拉達(Ahmed Kathrada)28日離世,享壽87歲。

綜合外媒報導,艾哈邁德·卡特拉達基金會28日宣布,今日上午卡特拉達在約翰尼斯堡的Donald Gordon醫院逝世,他在經歷大腦手術後,平靜地離開人世了。卡特拉達本月初因腦部有血塊住院治療。

基金會執行董事巴頓(Neeshan Balton)說,他的離世對非洲民族議會(ANC)、整個南非是巨大的損失。卡特拉達將在週三舉行私人儀式後下葬,但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說,國旗應降半旗、還要舉行公開追悼會。

卡特拉達被南非民眾稱為「凱西叔叔(Uncle Kathy)」,1929年出生在一個印度移民家庭,和曼德拉一樣同是ANC的8名活躍人士,1964年被指試圖推翻少數白人政府、被處無期徒刑,和曼德拉在監獄裡待了26年又3個月。

在上個世紀80年代末期,ANC與白人統治的談判中,卡特拉達擔任重要角色,最終南非推翻了種族隔離制度,並在1994年實現首次選舉。在1994年至1999年曼德拉當政期間,卡特拉達還擔任國會顧問。

1994年至1999年曼德拉(左)當政期間,卡特拉達(右)擔任南非國會顧問。(路透)

1994年至1999年曼德拉(左)當政期間,卡特拉達(右)擔任南非國會顧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