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觀!兩間房卡路中央 汽車駕駛得繞道行

房屋前後還停了約4、50輛汽車。(圖翻攝自網易)

房屋前後還停了約4、50輛汽車。(圖翻攝自網易)

2017/03/26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山東省濟南市的花園東路,原本要進行道路拓寬,但因工程涉及國有土地回購、釘子戶產權糾紛、房屋拆遷等問題,遲遲無法動工,才出現2棟老舊的磚瓦平房卡在路中央當「路霸」、房屋前後停放約4、50輛汽車,以及繞道而行的奇觀。

綜合媒體報導,花園東路原本說好去年10月要進行拓寬工程,但許多問題喬不攏,因此延宕至今仍未動工,甚至有貪圖方便者看準平房前後,暫時不會有車輛行經,遂當成自家停車場使用,省了一筆費用。不過,據了解,此案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事情一旦解決後,就會排定時程進行拆遷。

中國網友表示,「修路是為了公共利益,個人利益須為公共利益讓步」;也有人說,要人遷走也要付出代價,例如若是經營性質的,須評估要補償多少錢,住宅性質的,就按國家標準補償,或是等道路拓寬完成後,再行搬遷、回遷;還有人直言,「如果賴著不走,按照法律和法院判決,是可以強拆的」,若此舉行不通,或有人死不肯離開,「估計是想要獲得超額利益,或上面有人罩著,所以不敢強拆,建議好好查查背景」。

部分網友則認為,這件事必須先釐清「先有房還是先有路」,若是你明明侵害他人權益,「憑什麼我就得搬走」以及「周圍價格多少是誰定義的?」;另有人怒嗆,「你怎麼不說路修在別人家門口」有問題、「沒談好就開始修路,誰的錯呢?」別任意汙名化釘子戶。

山東濟南出現一幅奇景,2棟老舊的磚瓦平房竟明目張膽地卡在路中央。(圖翻攝自新浪網)

山東濟南出現一幅奇景,2棟老舊的磚瓦平房竟明目張膽地卡在路中央。(圖翻攝自新浪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