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籍港足代表隊員 因不滿「韓國人教練」怒退隊

中國出生的港足代表隊成員白鶴,稱不滿「韓國人金教練」決定退隊。(圖片擷取自「白鶴」微博)

中國出生的港足代表隊成員白鶴,稱不滿「韓國人金教練」決定退隊。(圖片擷取自「白鶴」微博)

2017/03/17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抵制南韓的風潮延燒到運動場上?中國河北出身的香港足球代表隊成員白鶴,因不滿南韓籍總教練金判坤,發表聲明退隊,稱「直到香港代表隊不再由韓國人金教練帶隊」,但他強調,退隊與政治無關,純粹是不滿金判坤的選人標準。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足球代表隊成員的東方龍獅中場球員白鶴,在個人微博宣布退出香港代表隊,並在聲明中強調「退出由韓國人金教練所帶領的香港隊!」、「直到香港代表隊不再由韓國人金教練帶領為止!」

但白鶴也向媒體表示,退隊的決定與中韓關係惡化無關,是因為他得知即將展開的亞洲盃外圍賽,金判坤將大量啟用年輕球員,且認為他最近比賽密集,希望能夠多休息,這讓白鶴認為,教練言下之意是覺得他老了,強調這次的決定是「尊重」問題,「不存在政治」。

但這樣的解釋引起網友質疑,留言表示「為何要強調教練是韓國人呢?」、「金教練就金教練,無需要前面加韓國人三個字,此地無銀!」,而白鶴也在微博解釋,強調韓國人的理由是因為不知道教練的全名怎麼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