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選舉好乾淨 台網友讚「典範」

荷蘭乾淨有序的選舉獲得網友讚賞。(圖片擷取自「歐洲觀點 - EUOpinions」臉書)

荷蘭乾淨有序的選舉獲得網友讚賞。(圖片擷取自「歐洲觀點 - EUOpinions」臉書)

2017/03/16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在今日結束國會大選,由總理呂特(Mark Rutte)所屬的人民自由民主黨(自民黨,VDD)贏得國會多數席次。但引起網友關注的,是荷蘭的「乾淨選舉」與台灣呈現極大對比。

由住歐台人創立的臉書社團「歐洲觀點 - EUOpinions」,時常分享歐洲各國文化民情、政治時事等訊息。在荷蘭大選結束後,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是荷蘭各候選人、ˊ政黨的競選文宣,利用一塊移動式的廣告看板,讓候選人的廣告井然有序地排列在上頭。

相較之下,台灣在選舉期間,街頭巷尾插滿、貼滿各式旗幟和海報,造成市容混亂,這讓張貼照片的網友表示,「我們是為了更優更進步的未來,所以才玩民主選舉,才張貼競選海報的,不是嗎?競選期間,依舊保持在地一樣的乾淨有序,荷蘭就是其中一個範例。」

每逢選舉期間,台灣街頭便會布滿各式宣傳品。(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每逢選舉期間,台灣街頭便會布滿各式宣傳品。(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