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向網路媒體伸黑手?中國關閉多個網站專欄

中國1日發布《網路空間國際合作戰略》白皮書。北京當局2日指責多家中國網路媒體刊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要求多個網站關閉旗下專欄。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1日發布《網路空間國際合作戰略》白皮書。北京當局2日指責多家中國網路媒體刊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要求多個網站關閉旗下專欄。示意圖。(美聯社)

2017/03/04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日針對「網路問題」首度發布國際戰略白皮書,強調將發動「軍隊」維護國家網路主權。北京官方2日表示,多家中國網路媒體違反「不得刊載自行採編的新聞」等規定,要求多個網站關閉旗下專欄;中國過去也曾多次以相同的理由,要求多家網路媒體「限期整改」。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外交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1日正式發布《網路空間國際合作戰略》,這是中國針對「網路問題」首度發布國際戰略白皮書;中國官方強調,「網際網路不是法外之地」,網路部隊將發揮軍隊維護國家網路主權、安全和發展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網信辦2日也嚴厲批評騰訊、新浪、搜狐等網站,表示這些網路媒體嚴重違反「不得刊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訊息」等相關規定,並要求相關網站「整改」;截至3日止,騰訊網已關閉「騰訊思享會」專欄,新浪網已關閉「軍情觀察室」、「國際派」等專欄,搜狐網已關閉「地球外參」、「聚焦人物」等專欄。

北京市網信辦去年7月間、12月間也曾以相同的理由,要求多家網路媒體「限期整改」,導致許多網路媒體的新聞專欄被迫關閉。在中國,新華社、中新社、環球時報等傳統媒體受到中國宣傳部監管,相關官方網站可以刊載原創報導,除此之外的網路媒體,依法則只能轉載新聞單位的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