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加達省長月薪不到2萬 年度補助高達6700萬

圖為在雅加達省長選舉第一輪投票中暫時領先的鍾萬學(圖右)和查羅特(圖左)。(法新社)

圖為在雅加達省長選舉第一輪投票中暫時領先的鍾萬學(圖右)和查羅特(圖左)。(法新社)

2017/03/01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的正副省長選戰正火熱進行,該項職位除了權力大、被視為是從政者的關鍵跳板,薪資也是外界關注的一項焦點,因為省長月薪雖然只有台幣約不到2萬,但年度的補助經費卻高達6700多萬。

印尼省長每月月薪加上職位津貼為860萬盾,換算約為新台幣1萬9815元,雖然乍聽之下「薪情」很差,但每年卻也有高額的職務補助費,因為省長的補助費是由地方政府的年度收入乘以0.13%,再乘以60%;副省長則是乘以0.13%,再乘以40%。

由於2016年度雅加達省的地方總收入是37.43兆盾,因此2017年度省長的年度職務補助費就高達292億盾,相當於新台幣6728萬元。只不過這筆補助費限定用於公務,且用剩或是沒用完的都需繳回給國庫,不能收進自己的口袋中。

雅加達正副省長選舉的第1輪投票已於日前完成,由於3組候選人沒有任何一組得票過半,將由得票率為得票率為42.99%的2號候選人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和查羅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及39.95%的3號候選人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桑迪阿加(Sandiaga Uno)進行第2輪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