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地鐵這7條路線 被爆座椅從沒清洗過

倫敦地鐵是全球知名的地下鐵系統。(法新社)

倫敦地鐵是全球知名的地下鐵系統。(法新社)

2017/02/28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共運輸到底乾不乾淨?最近倫敦地鐵被踢爆,包括朱比利線(Jubilee)等7條線路的車廂,座椅自從營運後就再沒清洗過,至於有固定清洗的維多利亞線(Victoria)等3條線,至少也要隔個半年至1年才會固定清潔。

多家英媒報導,倫敦地鐵每天約有500萬人次搭乘,是倫敦人相當倚賴的交通工具,不料其環境衛生卻是令人失望,最近倫敦交通局被問到座椅清潔頻率時,公開表示有7條線從未清洗過。

報導指出,沒清洗過座椅的線路包括朱比利線、區域線(District)、北線(Northern)、環線(Circle)、皮卡迪利線(Piccadilly)、大都會線(Metropolitan)、漢默史密斯及城市線(Hammersmith and City)。

倫敦交通局解釋,雖然這些路線車廂座椅從來「不洗澡」,不過它們回到機廠時,會用吸塵器簡易清潔,另外,車廂地板則是每2到3天都會擦過。交通局發言人表示,「雖然清潔機制不同,但每條線都有嚴格的清潔計畫,適用於火車內部和外部,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愉快的環境。」

不過英國著名城市生活雜誌《Time Out》日前拿出榔頭實測,結果發現許多倫敦地鐵座椅敲打後,都冒出令人作噁的灰塵煙霧,看起來頗為噁心。

相關影片請見:

英國著名城市生活雜誌《Time Out》日前拿出榔頭實測,敲打座椅隨即噴煙。(圖擷自YouTube)

英國著名城市生活雜誌《Time Out》日前拿出榔頭實測,敲打座椅隨即噴煙。(圖擷自YouTube)

倫敦交通局坦承,有7條線完全沒有清洗過的紀錄。(圖擷自Metro)

倫敦交通局坦承,有7條線完全沒有清洗過的紀錄。(圖擷自Met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