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假新聞! 俄被爆假扮烏克蘭人干預荷公投

外媒報導,去年4月荷蘭公投未過,可能與俄羅斯脫不了干係。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外媒報導,去年4月荷蘭公投未過,可能與俄羅斯脫不了干係。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2017/02/1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去年被控以「假新聞」干擾美國總統大選,不料昨媒體再爆料,早先荷蘭就「烏克蘭—歐盟聯合協定」舉行公投前,俄國曾利用假烏克蘭人,成功干預投票結果。

去年4月荷蘭選民以壓倒性票數,拒絕支持被視為烏克蘭加入歐洲聯盟第一步的「烏克蘭—歐盟聯合協定」。《紐約時報》昨報導,荷蘭公投會失敗,可能是因當時公投前,有群「烏克蘭人」在電視上「非常活躍」,還透過社群媒體譴責烏克蘭政府為「嗜血的竊盜統治」,製造出「不是所有烏克蘭人都喜歡跟歐盟簽署貿易協議」的假象,成功影響荷蘭選民的投票意向。

報導指出,這批「烏克蘭人」大多為俄羅斯人,與烏東地區的俄裔人士,根本與俄國官方打手無異,也讓歐洲各國政界人士擔憂,俄國會將那隻「看不見的手」,伸進其他國家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