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頭鯨擱淺紐國死亡 保育員在鯨屍戳洞只為了...

大批領航鯨擱淺灘頭。(美聯社)

大批領航鯨擱淺灘頭。(美聯社)

2017/02/13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黃金灣送別角(Farewell Spit)日前發生大批領航鯨(pilot whales)擱淺的意外,雖有200餘頭領航鯨順利脫困重回海洋懷抱,但仍不幸造成約400頭鯨魚死亡;而自然保育署人員到場處理時,為避免鯨屍在艷陽照射下,發生爆炸意外,利用當地民眾特別設計的工具在鯨屍上戳洞,釋放體內氣體,以免鯨屍爆炸噴濺到一旁作業的保育人員。

根據外媒報導,從上周五開始至周日約有400頭領航鯨在紐西蘭黃金灣送別角擱淺死亡,當地自然保育署表示,這是紐西蘭歷史上第三大規模的鯨魚擱淺事件,僅次於1918年曾有近千頭鯨魚擱淺查塔姆群島及1985年450頭鯨魚擱淺在奧克蘭;此外保育人員今天更發現,在黃金海岸海岸線,發現大量領航鯨在附近徘徊,為以防萬一,便派員在海岸邊守候。

鯨屍受到陽光照射或鯨魚本身死亡後,臟器腐敗製造大量氣體堆積體內,當鯨魚從冰冷海水被搬運到高溫地面,因溫度變化大,常會造成其腹內壓力過大而爆裂。而當地保育人員,深怕鯨屍爆炸,便逐一在屍體上鑽洞,釋放出因屍體腐敗而產生的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