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禁令阻奧斯卡名導出席典禮 各方撻伐

伊朗籍的奧斯卡金像獎名導阿斯哈法哈蒂。(美聯社)

伊朗籍的奧斯卡金像獎名導阿斯哈法哈蒂。(美聯社)

2017/01/29 17:0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剛上任即簽署嚴格移民審查令,暫停讓難民和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以電影《新居風暴》(The Salesman)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籍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也受波及,恐怕無法在2月出席頒獎典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縱使阿斯哈法哈蒂未對此禁令發表看法,但「伊朗裔美國人全國理事會」(National Iranian American Council)會長帕爾西(Trita Parsi)替導演出頭,「奧斯卡獎將在2月26日舉行,這是好萊塢年度最盛大的夜晚。他(阿斯哈法哈蒂)持伊朗護照,因此無法入境。除非川普破例,否則沒轉圜餘地。」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的發言人聲明,「不論在國籍、種族、還是信仰的不同,本學院表揚電影藝術的成就,超越國界、向全球觀眾發聲。」

該單位也說「身為電影工業的支持者,也支持全世界的所有人的人權,我們卻發現以《分居風暴》贏得奧斯卡獎的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以及阿斯哈法哈蒂本屆入圍影片《新居風暴》以及其劇組可能因信仰和國籍遭禁止入境,讓人實在困擾。」

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的推特貼文稱,這種情況「讓人心碎、無法接受。」

美國名電視劇「紙牌屋」的編劇威利蒙(Beau Willimon)則直述,「川普的移民禁令阻擋阿斯哈法哈蒂導演入境美國。他獲最佳外語片的提名。」其他各國演員和影視相關人士也相繼在推特上表達不滿。

有推特網友寫道,「天阿這是真的嗎?Wow,我好希望那些投給川普的混蛋知道他們幹了什麼」,也有網友說,「我寧願讓阿斯哈法哈蒂再度偉大,而不是美國。」

帕爾西說,「顯然,移民禁令為這場盛會蒙上一層陰影。」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