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就職演說 「還政於民」像蝙蝠俠台詞?

川普正式宣誓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並且發表20分鐘的演說。(路透)

川普正式宣誓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並且發表20分鐘的演說。(路透)

2017/01/21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在美東時間20日正午12時,正式宣誓就職美國第45任總統,並且發表20分鐘的演說,強調「以美國人優先」的觀點,並且承諾會「還政於民」。川普的就職演說和以往沒有太大不同,還被網友發現電影《蝙蝠俠》中的台詞類似。

川普在就職演說中表示,1月20日這天有特別的意義,因為這是將權力從華府核心,重新交還給人民的日子。並且以「美國優先」的觀點,將會以美國製造為原則,讓美國再次偉大。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就職演說所說的「把權力從華府轉交人民」,和2012年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反派角色班恩(Bane)的台詞相似。班恩在電影中所說「還政於民」(And we give it back to you, the people.),和川普在就職演說中的演講稿不謀而合。

相關影片請見:

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反派角色班恩(Bane)。(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反派角色班恩(Bane)。(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