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實歷史】32男1女受困荒島7年 上演屍山血海爭奪戰...

和子在島上有如眾男人爭奪的「寶藏」一般。(《安納塔漢傳》劇照)

和子在島上有如眾男人爭奪的「寶藏」一般。(《安納塔漢傳》劇照)

2017/01/2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戰尾聲,32個男人與1個女人,受困於太平洋孤島上長達7年,期間發生了一系列圍繞著兩把手槍和唯一女人占有權的死亡事件,且讓我們一起回顧這段充滿血腥殺戮與人性黑暗面的歷史吧...

一切的開端

1939年,時年16歲的比嘉和子為了依靠身在南洋的哥哥,從沖繩輾轉來到了巴坎島。她在島上認識了一名沖繩出身的青年比嘉正一,並於18歲那年跟他結婚。

1944年,正當戰爭即將結束時,比嘉正一的公司「南陽興發」派遣這對年輕夫妻與丈夫上司日下部一行三人前往安納塔漢島,管理當地土著種椰子。才到當地沒多久,一日正一因故乘船離開時,美軍好巧不巧對該島實施空襲,正一從此音訊全無。身處孤島的和子被迫與老公的上司相依為命,也許是日久生情,他們隨後結為夫妻。那年,她21歲。


1952年,已回到日本,時年29歲的比嘉和子。(朝日新聞)

海上漂來的危機

1944年6月12日,安納塔漢島附近數艘運送戰備物資的鰹魚漁船遭美軍擊沉,船上倖存的船員們設法游到島上求救,合計31個男人。這群人裡面有10個軍人,另外21人是從屬於軍隊的船員,他們年紀大多在血氣方剛的20來歲,最年輕的只有16歲。

和子與丈夫日下部看到遠道而來的日本國人都非常高興,連忙將自己的食糧分給他們,並治療了他們的傷勢。然而,島上居民突然暴增了31人,存糧短缺便是他們面臨到的第一個難題,在把原本飼養的雞和豬都吃完後,他們便開始挨餓。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在島上原住民的指導下,這群日本人試著捕魚、蝙蝠、老鼠、椰子蟹等野生動物食用,加上水果栽種獲得成功,他們的食物需求終於步上軌道,但仍有許多需求是無法獲得替代的...


衣不蔽體的和子對血氣方剛的男人們來說,極具誘惑力。(《安納塔漢傳》劇照)

日本戰敗,島上日人卻不願相信

1945年8月,隨著日本天皇宣布戰敗,這場戰爭也寫下了句點,但這些幾乎與世隔絕的人們,卻無從得知這條消息。美軍曾試圖勸降,以喇叭喊話「日本已經投降了,島上的人盡快出來投降,我們會送你們回家」,但島上的日本人卻不肯相信,紛紛跑到山中躲了起來。隨後,原住民也都逃了出去,自此,島上就只剩下33個日本人了。

接下來的事態不難預測,由於島上生活枯燥乏味,男人們越發暴躁,常因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大打出手。而且,全島只有和子一個女人,加上島上布料短缺,和子全身只圍了條破布,20來歲年輕女性充滿誘惑的身體曲線,無時無刻不在刺激著本已極為浮躁的男人們。

一名年長者看出不妙,便主持婚禮讓和子與日下部在大家面前結為夫妻,試圖以這種方式讓其他男人死心,藉此防止未來會發生的紛爭,並讓他們在結婚後遠離其他男人獨自生活。


「誰擁有槍,誰就是和子的老公」這個共識在男人間持續發酵。(《安納塔漢傳》劇照)

噩夢的開端

又過了一年,1946年8月他們在山中發現了過去墜毀的美軍戰鬥機殘骸,並從中找到了四把不堪使用的手槍與70枚實彈。這四柄手槍原都已損壞,但在兩名熟悉槍械的軍人維修下,竟修好了兩把並各自收歸持有。從此,島上33人之間平等的地位便逐漸崩壞。

由於持槍兩人原本就是死黨,讓事態朝著危險的方向加速轉變。有一天,平時與他們兩人不合的另一個人遭「麵包樹上掉落的果實砸死」,目擊證人只有擁槍2人組,更讓其他人心中揣揣不安,懷疑其死因並不單純。

隨著時間過去,圍繞著和子的競爭越來越明顯,持有槍枝的其中一人更直接恐嚇和子道「做我的女人,不然就一槍斃了日下部」,在這樣的情況下,日下部不得不低頭,拱手將老婆讓出,並離群索居。

島上的恐怖平衡僅維持不到一年,持槍的兩人在酒後發生內鬨,其中一人遭開槍打死,兩柄槍都落入另一人手中。得到所有槍枝後的他成了島上的決對主宰,更順理成章地霸占了和子,並開始過著小夫妻生活。

然而,三個月後,那名獨自擁有兩柄槍枝的男人在釣魚時離奇墜海淹死,目擊者只有和子與日下部兩人,不過眾人都知道死者是游泳高手,至於是意外還是他殺,到最後都不得而知,此事讓島上氣氛更為詭譎。


和子在島上被迫換了數名「丈夫」。(《安納塔漢傳》劇照)

一連串死亡事件

男人死後,這兩柄手槍落入日下部與另一名男子手中,這下便換成他們與和子三人開始了一女事二夫的同居生活。這也讓島上男人們產生了一個共識:「誰有槍誰就能當和子的男人」。

這樣的生活過不了多久,日下部便被另一名男子槍殺,兩柄槍再度落入同一人手中。該男立即擁槍自重,與和子展開夫妻生活。直到兩年後該男「被淹死」,槍枝易手,島上權力又一次大洗牌。

過去一連串駭人事件,使大家人人自危,那名年長者再度提議「讓和子自己選擇一名男人作為正式丈夫,大家都要祝福他們,並不再找麻煩」,接著更率眾把「招來厄運」的兩柄手槍扔進大海裡。


和子生活孤島7年來第一次看到同性(右一,美軍少校的妻子)。(擷自網路)

和平再臨?

經歷這個重大的轉折點後,大家都覺得和平會重新回到這個小島上。然而,死亡事件並未因此止息,在他們把槍械丟掉後,仍有4人不是失蹤就是死了。從第一名死者出線至今過了5年,32個男人中只剩下19人,令男人們終於狠下了心要殺掉和子這個「罪魁禍首」。

就在眾人議定要處決和子的前夕,一名男子於心不忍,偷偷造訪和子住處,告知她那個恐怖的計畫。知悉此事的和子連夜逃離家園並潛入叢林,開始了艱辛的逃亡生活。33天後,她發現了海上的美國船隻,於是迅速爬到樹上,脫下殘破的衣物拿在手上揮舞,同時大喊並成功吸引美軍注意。在搭上救難小艇離開這座島時,和子已在島上度過了6個年頭,換過了無數個丈夫。


男人們歡呼著離開生活七年的這座孤島。(擷自網路)

逃出生天

和子跟隨美軍至鄰近的塞班島休養月餘,接著再從關島美軍基地輾轉回到日本。引起舉國轟動的她,旋即把島上發生的種種事情,連同島上人們的名字,一一詳述,希望透過官方的力量帶這群仍於孤島上打仗,「大日本帝國最後的皇民們」返回家鄉。

經過反覆勸說,島上的男人們終於相信日本戰敗,僅存的19人在1951年6月26日投降,並被美軍送回日本。幾天後他們抵達羽田機場,並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人們以為他們早已戰死,多數人都曾被舉行過葬禮。面對蜂擁而至的媒體,倖存者雖有默契地隱瞞島上發生的種種事情,但由於彼此間講述的矛盾處非常之多,追問下他們不得不道出原委。

他們在島上發生的種種事件隨即被大肆報導,報紙、雜誌等刊物,把和子稱做「安納塔漢島女王」、「擁有32個面首的女人」、「蜂王」、「獸慾和奴隸」、「魅惑男人的女人」等等,她的故事更被影劇產業改編成電影《安納塔漢島》,由她本人主演。然而,和子的演藝生涯隨著故事熱度消退急轉直下,不得不做脫衣舞孃餬口的她,更受輿論爭議所苦。


抵達羽田機場後獲民眾夾道歡呼。(擷自網路)

「她」故事的完結

經歷了風風雨雨,34歲的和子最後選擇回到沖繩,並獲得一段嶄新的婚姻。她與有著2個孩子的先生合開一間販賣冰沙及章魚燒的小店,生意還算不錯。她在1974年49歲時因腦腫瘤去世,結束了多舛的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