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統一發布霧霾預警 網友:一起報假數據?

中國擬統一發布霧霾預警,這讓中國網友質問「統一口徑,一起報假數據?」(法新社)

中國擬統一發布霧霾預警,這讓中國網友質問「統一口徑,一起報假數據?」(法新社)

2017/01/18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網路流傳一張該國國家氣象局文件圖,內容要求各地氣象部門停止發布霧霾預警,國家氣象局官員稱這是因氣象局和環保部門的訊息常有落差,正在研擬統一發布,但中國網友質問「統一口徑,一起報假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該流傳的文件圖據稱是內部文件,標題為「關於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的通知」,要求各地氣象單位立即停止發布霾警報,但對於能見度小於10公里的情況,可根據相對濕度發布霧預警。

中國國家氣象局一官員證實有此事,該官員稱,這是因為氣象單位和環保單位在發布霾相關警報時,經常會出現不一樣的情況,因此要建立一個聯合工作機制,確定以後霾預、警報如何發布、由哪個單位發布。目前相關細節仍在商討。

但中國網友對官員的解釋並不買帳,直問這是要「一起報假數據?」、「掩耳盜鈴,你不報霧霾就沒有了嗎?」,質問為何要在商討時停止舊機制,霾預報為何換成霧預報?認為官方解釋很牽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