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飯店放置否認「南京屠殺」書籍 老闆今出面回應

日本飯店「APA HOTEL」被爆料在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書籍,且書籍作者就是該飯店所屬集團負責人元谷外志雄,他今日出面表示:「我相信我寫的東西是事實。」(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飯店「APA HOTEL」被爆料在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書籍,且書籍作者就是該飯店所屬集團負責人元谷外志雄,他今日出面表示:「我相信我寫的東西是事實。」(圖擷取自網路)

2017/01/18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開發公司「APA集團」旗下飯店「APA HOTEL」被爆料在客房內放置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書籍,且書籍作者就是該飯店所屬集團負責人元谷外志雄,此事件意外引起風波,元谷外志雄今日出面表示:「我相信我寫的東西是事實。」並強調不考慮將相關書籍撤除。

綜合日媒報導,「APA HOTEL」昨日發出聲明,指出該書籍是基於史實來撰寫,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了解真正的歷史,無意批判特定國家或國民,同時強調:「日本保障言論自由,認為不能允許因單方面的壓力就收回主張。」元谷外志雄今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時也提到:「我相信我寫的東西是事實。」並強調不會因此將書籍從客房中撤除。

事發原因源自於一名美國女大學生「Kat」和另一名中國籍男子在微博所上傳的一段影片,影片中指出「APA HOTEL」的客房內會放置一本名為《理論 近現代史學Ⅱ 真正的日本歷史》的書籍,並有日英兩種語言版本,書籍內容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均持否認態度,而作者「藤誠志」就是APA集團負責人元谷外志雄。該影片上傳至今僅3日,已有9473萬點閱人數,相關議題在中國掀起熱議,許多中國網友紛紛抵制「APA HOTEL」。

相關影音連結:

(圖擷取自APA集團官方網站)

(圖擷取自APA集團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