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上任10風險 日媒:台灣海峽恐成「彈藥庫」

川普將上任,日媒列出10項風險,其中提到台灣海峽可能成為彈藥庫。(美聯社)

川普將上任,日媒列出10項風險,其中提到台灣海峽可能成為彈藥庫。(美聯社)

2017/01/13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20日將上任,日媒今天(13日)列出上任後可能有的10項風險,其中提到川普若不承認一中原則,台灣海峽恐會成為「彈藥庫」,也可能危及沖繩與釣魚台。

《日本新聞網》今天發出評論指出,川普上任的不穩定因素,將為世界帶來10項風險,其中提到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還揚言修改台美關係,若進一步無視「一中原則」,屆時台灣海峽將成為彈藥庫。若川普政府在南海採取強硬行動,南海戰爭爆發可能性也大增。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也可能取消美墨零關稅的協議;若川普政府取消美國能源生產的限制,將使美國的石油產量大增,導致國際石油價格的進一步跌落。另外美中關係也可能惡化,人民幣前景堪憂,在中國的日本企業也會受害。

文中也提到,川普為了保護美國製造業,將選擇容忍美元貶值,會導致日元大幅升值。且川普親俄作風也會使日本的存在價值大大降低。報導共列出10項風險,大多就川普上任後,對日本的影響進行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