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澳學者研究:民主國家面臨衰退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學者一項研究指出,全球民主國家可能面臨嚴重的衰退風險。(美聯社)

美國哈佛大學學者一項研究指出,全球民主國家可能面臨嚴重的衰退風險。(美聯社)

2016/12/01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與澳洲墨爾本大學學者一項研究指出,全球民主國家可能面臨嚴重的衰退風險,包括澳洲、英國、荷蘭、紐西蘭、瑞典及美國等民主國家,認為「生活在民主國家」是「必不可少」的民眾比例已經下降,對專政體制的支持率在上升。

《紐約時報》報導,哈佛政府學學者蒙克(Yascha Mounk)長期研究國家民主程度,他與墨爾本大學政治學家福阿(Roberto Stefan Foa)建利一個預警系統,透過公共支持度、公眾對非民主政政的開放心態,以及對反體制的黨派和運動的支持度,辨別該國自由民主的鞏固程度。

以波蘭為例,蒙克與福阿早在2004年該國加入歐盟時就已面臨民主危機,2005年,約16%波蘭人認為民主是不好或相當不好的治國方式,到了2012年,有22%民眾支持軍隊統治。

蒙克與福阿的預警系統顯示,美國和許多民主國家一樣,面臨民主危機。有研究指出,2014年,有六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軍隊統治可能是件好或非常好的事,特別是千禧一代的年輕人,只有19%認為政府無能,軍隊接手是不合法的。

蒙克承認該研究只是一個方面的測量,但其應該引起大家的擔心。他說,「紅色警報已在閃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