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達出奇蛋」發明人沙利斯 83歲辭世

健達出奇蛋發明家沙利斯在昨天於義大利逝世,享壽83歲。(歐新社)

健達出奇蛋發明家沙利斯在昨天於義大利逝世,享壽83歲。(歐新社)

2016/12/30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為健達出奇蛋(Kinder Surprise)的代表性廣告台詞,成為不少人兒時的回憶。然而被視為出奇蛋的發明家沙利斯(William Salice),在昨天(29日)於義大利逝世,享壽83歲。

《法新社》報導,沙利斯在1960年代加入費列羅集團(Ferrero food),隨即成為老闆費列羅(Michele Ferrero)的得力助手,費列羅是知名義大利巧克力果醬品牌「Nutella」的發明家,他在2015年與世長辭。

沙利斯在1970年代時期,從復活節的彩蛋獲得靈感,並有了出奇蛋的構想,接著發明出這個內部裝著塑膠玩具、外部則抹著巧克力的出奇蛋,其提供多樣性玩具,是讓出奇蛋大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沙利斯總說:「健達出奇蛋的發明者是費列羅,我只是執行者而已。」而他也在金莎巧克力、Pocket Coffee等其他知名產品的創造上有重大貢獻。沙利斯在2007年退休,並獲得40萬歐元(約新台幣1370萬元)的獎金。

沙利斯創立的替人生上色基金會(Color Your Life)在今天表示,沙利斯辭世前,在義大利北部城鎮巴維亞(Pavia)一間醫院接受中風治療,於昨日逝世,享壽83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