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南海收回無人潛航器 中國海軍強硬奪走

「鮑迪奇」號。(圖取自美國軍事海運指揮部網站)

「鮑迪奇」號。(圖取自美國軍事海運指揮部網站)

2016/12/17 0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公海起爭端,美軍指出,一艘美國海軍的無人潛航器(UUV)遭中國海軍扣留。

《BBC中文網》報導,美方表示,事發當時,美國海軍海洋測量船「鮑迪奇」號(USNS Bowditch)正要撈起用於測量海水含鹽量和水溫的「水下滑翔機」無人潛航器,然而卻遭到中國扣留,中國海軍ASR-510艦艇行駛至距離鮑迪奇號僅500碼,用一艘小艇抓住了美軍的潛航器。

報導指出,鮑迪奇號用無線電要求中國艦艇立即歸還,但中國艦艇不予理會。五角大樓海軍新聞官戴維斯上尉(Capt Jeff Davis)週五在記者會上指出,該無人潛航器當時是在進行合法的軍事測量。

《CNN》報導指出,美軍當時正準備要拿起兩架無人潛航器,一艘中國海軍船艦遮住鮑迪奇號視線,並派出小船拿走其中一架無人潛航器。

五角大廈16日發表聲明指出,美國透過官方管道,要求中方迅速歸還無人潛航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