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將造訪東京講道館 普廷:柔道是我的初戀

俄羅斯總統、並且也是柔道黑帶高手的普廷,今日下午將與日相安倍晉三一同造訪東京講道館。(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並且也是柔道黑帶高手的普廷,今日下午將與日相安倍晉三一同造訪東京講道館。(歐新社)

2016/12/16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繼昨日出席日俄峰會後,今日將到訪東京的柔道大本營「講道館」。擁有黑帶實力的普廷日前接受《讀賣新聞》採訪時表示,「柔道是我的初戀」。

綜合媒體報導,普廷與日相安倍晉三今下午將參訪柔道講道館,一同觀賞柔道表演。這也是繼1995、2000年後,普廷再度造訪講道館。到時候私交甚篤的全日本柔道連盟副會長山下泰裕、日本男子柔道國家代表隊總教練井上康生等人,將親自出面迎接。

普廷說,柔道對他而言,不只是單純的運動,還給他很大的啟示,也有助於人際關係發展,能從小就接觸到這麼棒的競技,覺得很幸福,還把柔道比喻成他的「初戀」。另外,他也形容,這項體育項目「占據我人生大部分」。

自13歲開始學習柔道,擁有黑帶實力的他,也非常崇敬日本柔道講道館創始人嘉納治五郎,甚至喜歡到收藏肖像作,以及在官邸擺放雕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