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甘示弱推「中法熱線」 王毅:一中原則,無人例外

中國外交部長昨日與法國外長通話,表示一中原則基礎下,這個重大是非問題,無人能成例外。(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中國外交部長昨日與法國外長通話,表示一中原則基礎下,這個重大是非問題,無人能成例外。(資料照,記者曹郁芬攝)

2016/12/16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日與法國外長艾侯(Jean-Marc Ayrault)通話,除稱讚艾侯立場鮮明,也表示一中原則是其他國家與中國發展關係的前提和基礎,在這個重大是非問題上,「沒有誰能成為例外」。

綜合媒體報導,王毅在電話中提到,中國視法國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願與法國繼續尊重、照顧彼此核心利益,落實雙方領導人達成的各項共識,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艾侯14日接受法媒訪問時批評,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質疑一中政策談話「不太聰明」。昨日他也重申,法中關係建立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一中原則牽涉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法國對此高度重視,並願意繼續發揮正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