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界愛馬仕?網易豬一頭要價逾70萬

「網易豬」網路開賣,最高要價74萬。(圖擷取自網易考拉海購)

「網易豬」網路開賣,最高要價74萬。(圖擷取自網易考拉海購)

2016/11/28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首富、網易公司創始人丁磊,7年前高調進軍農業市場,在中國浙江開設養豬場,當時被業界訕笑。最近丁磊的首批「網易豬」開賣,平均要價人民幣11萬元(約新台幣50萬元),甚至超過人民幣16萬元(約新台幣74萬元),網友說是「豬肉界愛馬仕」。

綜合媒體報導,11月25日首隻「網易豬」網路開賣,在網易考拉海購上以人民幣1元起標,開賣11分鐘,整頭豬的拍賣價格就衝破人民幣萬元,當天晚間就被買家以人民幣10萬9501元售出。隔日第2頭「網易豬」則突破人民幣16萬元。有中國網民說,「二師兄(豬八戒)的肉都趕上唐僧了」。

報導也提到,網易味央負責人倪金德表示,網路公司跨界養豬噱頭十足,外界對網易豬肉有非當高的期待,而且消費標準不斷提高,中國消費者對食品安全和美味的需求也變高。丁磊形容住在「宿舍」裡的黑豬,過得可能比貓熊還好,生活習慣比很多人都還要健康,吃的飼料是由國際營養學家提供的獨門配方。

丁磊在2009宣布進入養豬業,飼養俗稱「丁家豬」的黑豬。2013年11月有媒體報導網易養豬瀕臨拆夥,僅剩100多頭豬,但被網易官方否認了這一說法。丁磊說,「我的快樂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用技術、產品改變人們的生活」。

最近首批「網易豬」開賣,平均要價約新台幣50萬元。圖為網易公司創始人丁磊。(圖擷取自中國網路)

最近首批「網易豬」開賣,平均要價約新台幣50萬元。圖為網易公司創始人丁磊。(圖擷取自中國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