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營電視台節目 竟教受家暴婦女如何化妝掩飾

摩洛哥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節目,竟教受家暴的婦女如何化妝掩蓋。(圖擷取自METRO)

摩洛哥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節目,竟教受家暴的婦女如何化妝掩蓋。(圖擷取自METRO)

2016/11/2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洛哥國營電視台日前在全國播出的節目上,教導受家暴的婦女如何來化妝,以掩蓋那些瘀傷,讓外人看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節目播出後引發爭議,招來許多批評,最終電視台將節目撤下、道歉。

《都市報》(METRO)報導,該段節目是在23日播出,主持人更在節目內說:「我們希望這些美容秘訣,能幫助妳繼續妳的日常生活。」有批評認為,節目在教導女性被伴侶毆打是正常的事情,而女性被打後應該要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批評更直指節目是在洗腦女性,洗腦她們在家庭同居關係內「暴力」是可以被接受的,遭遇到後應該做的事情就是隱藏它。

節目播出後引發譁然,電視台則是發出道歉聲明,並把節目下架,但有人認為僅有道歉是不夠的,因為最初觀看節目的人可能已經受到影響。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節目教導女性如何把瘀傷給蓋住。(圖擷取自METRO)

節目教導女性如何把瘀傷給蓋住。(圖擷取自MET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