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溫度多出20度 科學家:2016將成史上最熱年

全球17日溫度與預估溫度間的差異值。(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全球17日溫度與預估溫度間的差異值。(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6/11/18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年來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最近科學家就發現,北極圈17日的溫度,比預估的平均溫度高出了20度C。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最近發現北極圈的氣候出現異常,由於該地區現在正處永夜(polar night),不會受到太陽光日照,氣溫照理說不會太高。然而北極圈17日的氣溫,卻比預估的平均溫度高出20度C,有些地方的溫度還比平均高出22.2度C。

此外,地球上很多高緯度地帶也受氣候變遷影響,俄羅斯北極地區(Arctic Russia)的溫度也比長期以來的平均溫度高出6到7度C。阿拉斯加和加拿大西北部地區最近的溫度,則比往常高出至少3度C。科學家因此預測,2016年將會成為地球在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北極專家法蘭西絲(Jennifer Francis)說,北極圈的溫度上升和今年海冰面(sea-ice)的下降有關。此外,一些來自低緯度地區的暖潮空氣在往北部流動後,也會影響到北極區的溫度。

全球18日的溫度圖,圖中可見許多高緯度地區的溫度已經超過0度。(圖擷取自Climate Reanalyzer )

全球18日的溫度圖,圖中可見許多高緯度地區的溫度已經超過0度。(圖擷取自Climate Reanalyzer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