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希拉蕊逾百萬普選票 川普讚選舉人團制

縱使川普的普選票輸給希拉蕊,他仍靠著選舉人團制贏得大選。(美聯社)

縱使川普的普選票輸給希拉蕊,他仍靠著選舉人團制贏得大選。(美聯社)

2016/11/17 18: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普選票數輸給希拉蕊、靠著「選舉人團制」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盛讚,這樣的選舉制畢竟還是個非常聰明的方式。

《美聯社》報導,儘管民主黨的希拉蕊輸了選舉,民主黨人仍強調希拉蕊人口最多、最深藍(民主黨)的加州領先川普超過1百多萬票,也說希拉蕊在全國普選票居領先地位。

據報導,川普盛讚選舉人團制,並且在推特上回擊,「如果這場選舉靠的是普選票,我就會在紐約、佛州、還有加州打選戰,還會贏更多、贏得更輕鬆。」

普選票已開出1億3千多萬張,希拉蕊領先川普1百多萬,加州還有400多萬張選票未開出。美聯社估計,若希拉蕊維持在加州60%得票率的優勢,她的普選票可能大幅增加,與川普的差距突破200多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