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人大改選 獨立參選人遭打壓「被消失」

北京市、鄉鎮人民代表大會15日進行改選投票。(圖擷取自央視影片)

北京市、鄉鎮人民代表大會15日進行改選投票。(圖擷取自央視影片)

2016/11/16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市、鄉鎮人民代表大會15日進行改選投票,卻爆出非共產認可的參選人被打壓,甚至「被消失」,但中國國家主席席近平前往投票時強調選舉公正,「保障人民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最近進行基層人大代表改選,是少數讓人民投票直選的選舉。本次選舉中,北京出現58名非共產黨認可的獨立參選人,屢遭當局打壓。北京房山區獨立參選人劉惠珍在當地想要接受採訪,卻被自稱義工、戴口罩的黑衣人包圍帶走,最後透過網路接受外國媒體採訪。

劉惠珍說,「我來參加這個人大代表,那是我的權利,每個人都有選舉與被選舉的權利」;但從3日開始,24小時都有人跟著她。有獨立參選人自從登記後,就被跟監、被噤聲、被拘留、甚至被消失。

15日投票當天,習近平也前往北京西城區中南海選區懷仁堂投票站投票,他強調,選舉工作要堅持發揚民主、依法辦事,「保障人民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這次選舉將選出4300多名區人大代表,9900多名鄉鎮人大代表。

中國國家主席席近平前往投票時強調選舉公正,「保障人民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圖擷取自央視影片)

中國國家主席席近平前往投票時強調選舉公正,「保障人民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圖擷取自央視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