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眾議院選舉 友台議員盧比歐當選

盧比歐與台灣關係密切,曾與總統蔡英文在過境邁阿密時會面。(圖片取自盧比歐個人網頁)

盧比歐與台灣關係密切,曾與總統蔡英文在過境邁阿密時會面。(圖片取自盧比歐個人網頁)

2016/11/09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進行中,除了選出新任總統以外,美國參、眾議院也一同進行改選。目前共和黨在參、眾議員分別以42:41;124:90的席次領先。其中與台灣關係密切,曾參與共和黨內總統初選的佛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已確定當選。

盧比歐與台灣關係友好,不但在總統蔡英文當選時撰文恭賀,更在蔡英文訪美過境邁阿密時接見會面,並以「台灣總統」稱呼,承諾將持續深化台美之間的關係。

參、眾議院將分別選出100席與435席議員,盧比歐雖然在黨內總統初選時於自家佛州落敗,但投入議員選舉的他仍保有一定支持度,以4765045票,52.1%得票率當選參議員。

盧比歐當選佛州參議員。(美聯社)

盧比歐當選佛州參議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