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常玩臉書的人 可降低死亡率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活躍於臉書等社群網站的人,可降低死亡率。(路透)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活躍於臉書等社群網站的人,可降低死亡率。(路透)

2016/11/02 16:2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玩臉書是在浪費時間。不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活躍於臉書等社群網站的人,可降低死亡率。

美國耶魯大學與加州大學聯手研究,針對大約1200萬臉書用戶的檔案資料進行調查,他們年齡介於27至71歲之間。

研究發現,臉書用戶可能降低死亡率,在特定的一年中,比起不玩臉書的人,臉書使用者的死亡率減少了大約12%。

另外,研究也顯示,多交朋友有益健康;無論在現實生活中,或社群網站上皆是如此,接受較多好友邀請的人,死亡率較低。

不過,真實生活中的交友也很重要。研究指出,「適度」使用社群網路,以及下線後仍有高度人際互動的人,死亡率最低。

研究共同作者佛勒(James Fowler)表示,社群網站的好壞與否引起辯論。不少人認為,網路社交會取代健康的真實互動。

佛勒也坦承,可能是健康長壽的人,比較容易吸引更多朋友,才會導出這樣的研究結果。本研究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