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騙財老婦以德報怨 感動詐騙犯還助他重新做人

葛蕾特與強尼。(圖擷自BBC,來源Maria Grette)

葛蕾特與強尼。(圖擷自BBC,來源Maria Grette)

2016/10/21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9歲的瑞典籍婦女葛蕾特(Maria Grette),多年前遭到一名奈及利亞男子騙走大筆金錢,但她卻和這名詐騙犯展開一段奇特的友誼,不但讓對方感動到決定洗心革面,還資助這名詐騙犯出國念書,更因此投入幫助非洲青年的行列。

《BBC》報導,葛蕾特62歲時剛結束一段婚姻,經友人介紹開始使用交友網站,因緣際會認識一名自稱58歲、丹麥籍名叫強尼的男子,葛蕾特深受對方吸引,經過幾個月的交往聯繫,強尼有天突然表示,自己和兒子在奈及利亞遭到搶劫,且兒子中槍急需手術費,葛蕾特得知後很焦急,趕緊匯了數千歐元過去,不料對方繼續以其他醫療名目向她要錢,葛蕾特漸漸發現不對勁,停止回覆對方。

數週過去後,強尼受不了良心譴責,打電話向葛蕾特懺悔並全盤托出實情,原來他其實是一名24歲的奈及利亞人,2年前從大學畢業後,因找不到工作所以從事詐騙。他說,即使同夥警告他不要對詐騙對象動真感情,但他心中十分掙扎,也不願和葛蕾特斷了聯繫。

自此之後,強尼再也沒跟葛蕾特要過錢,兩人的關係也逐漸發展成純友誼。葛蕾特還特地飛往奈及利亞去見強尼,令他感動地對葛蕾特承諾,未來再也不做詐騙之徒。接觸過強尼的詐騙同行後,葛蕾特決心幫這些青年改變現狀,讓他們免於誤入歧途。

自2011年起,葛蕾特投身於幫助非洲年輕藝術家的事業上。強尼也在葛蕾特的幫助下前往美國留學,畢業後在美國石油部門工作。儘管沒有再見過面,但兩人一直保持密切聯繫。

葛蕾特受訪時表示,「強尼給我的比他拿走的要多得多。如果沒有他,我就不可能去非洲。」她也提到,強尼對詐騙一事非常愧疚,無數次向她請求原諒,「但我告訴他,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原諒你自己。」

葛蕾特投身於幫助非洲年輕藝術家的事業。(圖擷自BBC,來源Maria Grette)

葛蕾特投身於幫助非洲年輕藝術家的事業。(圖擷自BBC,來源Maria Gret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