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哆啦A夢》會教壞小孩 印、巴出現禁播聲浪

紅遍全球的《哆啦A夢》,在某些國家仍被視為負面產物。(圖片擷取自網路)

紅遍全球的《哆啦A夢》,在某些國家仍被視為負面產物。(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6/10/07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哆啦A夢》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之一。但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哆啦A夢反倒被部分人士視為不良動畫,更有議員和社運人士向政府呼籲禁播。印度已拒絕這項要求,巴基斯坦則待10月中研議。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印度一名社運人士批評,哆啦A夢的主角大雄既愚蠢又懶散,時常要靠著哆啦A夢幫忙,不但讓小孩相信有一個凡事都能靠法寶解決問題的世界,更會養成小孩不寫作業和忤逆父母的壞習慣。

就連印度最近接連爆發的考試作弊行為,他也認為哆啦A夢是根本原因之一,他比喻,家境富裕的家長就像哆啦A夢幫助小孩一樣,藉著金錢和人脈達成目的。

另外,大雄對靜香的愛慕也讓保守國家無法接受。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領袖認為此舉有違伊斯蘭文化,且哆啦A夢的內容會養成小孩依賴他人的習慣,且看動畫會浪費時間荒廢學業,因此向政府提案要求禁播哆啦A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