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用戶個資遭竊 雅虎主管:和俄國有關

美國網路巨擘雅虎(Yahoo!)在2014年遭駭客大規模攻擊,知情人士表示,雅虎主管當時就發現系統遭駭客入侵,並推論與俄國有關。(法新社)

美國網路巨擘雅虎(Yahoo!)在2014年遭駭客大規模攻擊,知情人士表示,雅虎主管當時就發現系統遭駭客入侵,並推論與俄國有關。(法新社)

2016/09/24 17:3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巨擘雅虎(Yahoo!)在2014年遭駭客大規模攻擊,5億用戶個人資料被竊,這起歷來最大規模網路個資竊案的駭客恐怕有「國家」支持。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雅虎主管當時就發現系統遭駭客入侵,有30-40名雅虎線上服務的特定用戶資料遭到搜尋,雅虎主管相信該名駭客與俄羅斯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雅虎表示,個資在2014年下旬遭竊,由「國家資助的駭客」所為,而知情人士不清楚上次的攻擊是否造成雅虎22日公佈的5億個資外洩。知情人士也說,雅虎在被駭的數週後才發現,並向FBI報案。《華爾街日報》未能獲得FBI的回應。

知情人士說,2014年遭駭時雅虎主管就推論此事與俄國有關,因為此攻擊事件由俄方電腦發起,而且攻擊目標是在俄國做生意的用戶。

安全調查員表示,同時駭入公司網路的駭客通常多於1位,有時是為了混淆視聽。

雅虎發言人對此表示,執法當局正調查資料遭竊事件;華府俄國大使館的發言人則未評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