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擬10月訪問中、日 南海仲裁定位受關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擬在10月先後訪問中國及日本。(資料照,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擬在10月先後訪問中國及日本。(資料照,美聯社)

2016/09/22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擬在10月先後訪問中國及日本,兩國如何定位南海仲裁結果備受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因南海問題和中國嚴重對立,並於2013年申請仲裁。但杜特蒂上任後,考慮到經濟等問題,並未強烈要求中國接受仲裁結果,尋求兩國對話機會。

杜特蒂擬在10月先後訪問中日兩國,傳將於19、20日到訪中國,25至27日出訪日本。據悉,杜特蒂原本想先到日本,但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強烈要求先訪問中國。杜特蒂今出席活動時也提出條件,出訪前中國要歸還黃岩島海域的漁權。

杜特蒂訪中後立即訪日亦是考慮到日本為菲的最大援助國,盼在中日間取得平衡。杜特蒂訪日期間,預計與日相安倍晉三就增強菲律賓海上警備能力上,向日本尋求在裝備的支援,協商海洋安全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