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銀行盜開帳戶醜聞 執行長:我們讓客戶失望了

富國銀行執行長史坦富週二赴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針對富國銀行欺騙性的銷售行為道歉。圖為史坦富赴參議院作證時正宣誓。(法新社)

富國銀行執行長史坦富週二赴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針對富國銀行欺騙性的銷售行為道歉。圖為史坦富赴參議院作證時正宣誓。(法新社)

2016/09/20 23:46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執行長史坦富(John Stumpf)週二赴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他針對富國銀行欺騙性的銷售行為道歉,並表示銀行「將會做得更好」。

史坦富在道歉之餘表示,將聚焦於富國銀行出錯的地方進行修復,他表示,對於「未能善盡對客戶、銀行成員及美國公眾應負的責任,深感抱歉」,並承認「我們讓客戶失望了」。

富國銀行在相關指控及達成和解方面,將支付1.85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也導致最終5000名與此案相關的銀行員工遭革職。「CNBC」報導,參議員砲轟史坦富,為何銀行能容許這樣的疏失,並在一年後才對此採取行動,一名參議員指出,「當上千人被解職時,管理階層都去哪了?現在木已成舟,才有所謂的管理者?」。

史坦富在委員會中宣示,富國銀行的企業文化將有所改變,並表示該行已經取消那些可能引發問題的銷售目標。這些目標指得是富國員工交叉銷售產品給顧客,而顧客往往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已經簽署。

史坦富表示上述情況,「不利於客戶,也不利於我們的業務」。里昂證券(CLSA)分析師梅約(Mike Mayo)在史坦富作證前,向媒體表示,史坦富道歉的腳本當中,並沒有回答到關於盜開帳戶醜聞的關鍵問題,也就是為何銀行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採取行動。

民主黨參議院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也表示,「當我知道富國銀行犯下的詐欺行為的廣泛程度和時間長度,我嚇呆了」,他指出,希望在委員會中,能理解什麼地方出了錯,且還有哪些需要完成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