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過度補貼農戶 美國向WTO告狀

美國政府週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指控中國對生產小麥、稻米和玉米的農戶提供過度補貼。(美聯社)

美國政府週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指控中國對生產小麥、稻米和玉米的農戶提供過度補貼。(美聯社)

2016/09/14 19:58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政府週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指控中國對生產小麥、稻米和玉米的農戶提供過度補貼,使得美國農戶無法獲得公平競爭。這是2009年以來,歐巴馬政府第14度向WTO控告中國違反貿易規則。

向WTO申訴的美國貿易代表發布聲明指出,去年中國對玉米、稻米和小麥的價格補貼,比該國加入WTO時所承諾的高出1000億美元。

針對美國的行動,中國商務部表達遺憾,強調該國遵守WTO規定,將以既定程序處理美國的申訴。

這是美國貿易代表自2009年以來第14度向WTO控告中國違反貿易規則,也適逢自由貿易政策和美中經貿關係成為總統大選熱門議題。中國已成為各種穀物的最大進口國,美國則是全球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

美國農業部長維薩克(Tom Vilsack)表示:「透過削減關稅和移除貿易障礙,中國進口的美國農產品已從20億美元增至逾200億美元。但美國農產品可以賣得更好,特別是如果美國的穀物能在中國獲得平競爭的機會。」

儘管美國貿易代表的行動獲得部分農業團體的歡迎,但有些專家擔心,此舉可能引發中國報復。

芝加哥研究分析公司AgResource首席經濟學家提爾尼(William Tierney)表示:「未來6個月最可能的衝擊可能是,促使中國對美國產品課徵反傾銷關稅,包括農產品在內。但這對中國的農業少有或沒有影響。」

中國農業部預料本月將宣布對美國進口的玉米酒糟(DDGS)課徵關稅,DDGS是生產乙醇時所產生動物飼料副產品。普氏能源資訊(Platts)8月報導,中國乙醇製造商已要求政府在明年1月展開調查,稱美國業者以人為低價傾銷DDG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