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後 歐盟建軍聲浪又起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曾表示,歐盟想要在國際舞台上被認真對待,現迫切地需要建立1支歐洲軍。(歐新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曾表示,歐盟想要在國際舞台上被認真對待,現迫切地需要建立1支歐洲軍。(歐新社)

2016/09/10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與匈牙利日前表示,為了加強歐盟的安全,歐盟需要建立一支聯合部隊。由於英國曾以「將削弱北約的力量」為由,反對建立隸屬歐盟的軍隊,如今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歐盟各國領袖也出現建立歐洲軍隊的聲浪。

根據《BBC》報導,論歐洲各國的軍事實力,以英國和法國最強大。在歐洲事務中,英國就是靠著國防力量來彌補參與政治性合作的不足,才能維繫在歐盟的地位。英國認為建立「歐軍」將削弱北約的力量,浪費在北約就已經做到的防衛資源,因此反對建立隸屬歐盟的軍隊。而非歐洲國家的美國,也抱持同樣觀點。

在去年三月,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就曾表示,歐盟如果想要在國際舞台上被認真對待,最迫切的就是需要建立一支歐洲軍。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在本週訪問立陶宛時表示,「邁向歐洲防衛聯盟的時機已經來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