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員工助中國軍方走私包裹 遭美國檢方起訴

中國航空前員工林英被美國檢方指控,協助駐中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軍方人員走私包裹到飛機上,運回中國。(路透)

中國航空前員工林英被美國檢方指控,協助駐中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軍方人員走私包裹到飛機上,運回中國。(路透)

2016/09/01 19:4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檢察官表示,一名中國航空(Air China)前員工被指控,協助中國駐紐約聯合國總部的軍方人員走私包裹到飛機上,偷偷運回中國。該員工今日(1)遭到起訴。

《路透》報導,被起訴的前員工為46歲林英(譯音,Ying Lin),她除了幫助走私包裹之外,也因為在去年幫助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的中國國民逃離美國,在去年10月28日安排他搭乘開往北京的航班,因此遭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起訴。

雖然透露此消息的檢察官未指明該中國國民的身分,但是他的描述與來自北京的秦菲(譯音,Qin Fei)吻合。報導指出,秦菲與林英的關係因為FBI在2015年對澳門新建業集團主席吳立勝(David Ng)展開調查後才曝光。林英曾協助秦菲翻新在紐約長島價值1000萬美元的住屋;秦菲的財產紀錄顯示,林英擔任秦菲的房屋仲介。

根據起訴書,林英在職時擔任中國國航駐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櫃檯服務人員,協助中國軍方人員和領事館人員從紐約走私包裹到飛機。美國檢察官也說,林英也因此得到不少好處,包含可在外交免稅店購買便宜烈酒、購買免稅電子裝置。

中國國防部拒絕評論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她不了解相關狀況,也未詳加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