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歲超大龍蝦亂放生後暴斃 網友:放生即殺生

美國麻省1對雙胞胎兄弟買了1隻150歲的龍蝦,並將其放生,不料才剛放生2天內龍蝦就死亡,遭網友批評放生即殺生。(擷取自推特)

美國麻省1對雙胞胎兄弟買了1隻150歲的龍蝦,並將其放生,不料才剛放生2天內龍蝦就死亡,遭網友批評放生即殺生。(擷取自推特)

2016/08/30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放生行為究竟是對是錯呢?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麻省有一對孿生兄弟,日前在魚市場買下一隻重達22磅(10公斤)、年約150歲的大龍蝦,隨後將其放生。但在短短2天後,當地居民便發現大龍蝦的屍體,專家推估,龍蝦的死因是無法適應環境。

施密特(Schmidt)兄弟在查塔姆(Chatham)魚市場看到了這隻年約150歲的大龍蝦,有感於龍蝦的巨大,兄弟2人頓時心生善念,合資210美金(約台幣6600元)將其買下。2人為向波士頓紅襪隊的球星「老爹歐提茲(Big Papi)」致敬,便將龍蝦取名為「Big Lobi」,原以為這隻龍蝦可以逃過成為盤中飧的命運安享晚年,沒想到就在他們實行「放生」的善舉後2天,當地居民就在海濱發現這隻龍蝦的屍體。

海岸研究中心的專家指出,龍蝦生性喜歡在低溫的深海生活,但他們放生的地點水淺而水溫高,龍蝦可能無法適應環境才會死亡。據悉,居民已將龍蝦屍體轉贈給1名善用海洋生物作素材的藝術家,希望能讓這巨大的龍蝦換個形式永遠地存活下去。

放生兩天後,當地居民發現了大龍蝦的屍體。(擷取自推特)

放生兩天後,當地居民發現了大龍蝦的屍體。(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