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9/4選舉 中國統戰部上門逼投親中派

圖為香港選舉造勢活動。(資料照,法新社)

圖為香港選舉造勢活動。(資料照,法新社)

2016/08/28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於於9月4日登場,有香港民眾爆料,中國統戰部已拿著配票指引,找上港人在中國的親戚,利誘對方說服在港親人投票給建制派(親中派),由於統戰部掌握詳細個資,即使不受利誘,也可能因壓力屈服。

綜合香港《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報導,一名港人陳姓男子今天(28日)向媒體指出,其岳父母上週回中國探親時,對方透露有統戰部官員手持其岳父母的詳細個資,表示香港政治環境紛亂,希望其岳父母能替香港選出會做事的人。

陳男表示,統戰部官員還拿了一份此次選舉的配票名單,獲「推薦」的候選人全是建制派,或是中國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所「加持」的人。

陳男說,統戰部官員也提出以禮物換票,要求其岳父母投票時,在投票所拍照後傳給中國親戚,讓對方憑證換禮物。

香港大學法律副教授戴耀廷指出,這是中國政府介入香港選舉的有力證據,痛批中共干預選舉。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呂秉權認為,這次統戰部詳列配票安排,做法比以往更肆無忌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