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荒姐一段話 美媒:揭露中國人民無知的一面

「洪荒姐」傅園慧日前在女子混合式接力賽失利,賽後受訪時她痛苦地摀著肚子,表示進行比賽時她正值生理期第2天,沒想到此發言隨即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擷取自CCTV)

「洪荒姐」傅園慧日前在女子混合式接力賽失利,賽後受訪時她痛苦地摀著肚子,表示進行比賽時她正值生理期第2天,沒想到此發言隨即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擷取自CCTV)

2016/08/16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洪荒姐」傅園慧日前在女子混合式接力賽失利後受訪,自承正處於生理期,並為表現不佳向隊友道歉。她的發言隨即在中國引起網友熱論,對此,美國媒體《Quartz》明確評論道,「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他們第一次知道,原來處於生理期的女性也可以游泳。」

根據中媒《騰訊體育》報導,傅園慧在全球關注的奧運會場上提及「生理期」一事,引發無數中國網友關注與討論,「傅園慧 例假」及「傅園慧 例假怎麼游泳」紛紛擠上社交網站的熱搜榜,顯示出很多中國人根本不知道原來處於生理期也可以衛生、安全地游泳。

「為什麼沒有看到游泳池中有血跡呢?」事實上,在社群網站上有這個疑問的網友們數量極眾,有男有女。後來他們終於得知,只要正確使用衛生棉條,就可以防止經血流出體外。不過中國人幾乎沒有使用衛生棉條的觀念,事實上,直到這個月,中國第一個本土的衛生棉條品牌才剛註冊成功。

對此,多數中國網友對傅園慧「例假」與「奧運比賽」撞期紛表心疼、支持,但也有許多男性網友批評她「大賽在即,怎不服藥控制?」還有人留言大罵說,「拿老百姓的錢訓練培養,拿不出成績還在這譁眾取寵,一個未婚女把月經之事公諸於天下,要不要臉?!」偏激的發言隨即遭到不少網友訓斥。

消息經網友分享到PTT後,鄉民們紛紛留言,直說「在台灣是常識啊,在中國就不一定了」、「當眾討論女性生理期是什麼體育禁忌?!中國人有這麼落後?!」不過有些網友卻認為在台灣可能也不算常識,留言道「你看看高中游泳課月經來請假的比例有多高」,對此網友回說「體育老師:我以為游泳的時候生理期都會剛好來是常識」,認為「月經來」是一個不想上游泳課的好藉口。還有網友趁機酸道,「不知道不會google喔?啊對吼我忘了,你們那連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