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人也歧視黑人? 亞裔寫信要爸媽放下偏見

由亞裔發起的公開信運動,點出了華人歧視黑人的問題。(圖擷取自Letters For Black Lives)

由亞裔發起的公開信運動,點出了華人歧視黑人的問題。(圖擷取自Letters For Black Lives)

2016/08/10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的警察暴力事件越演越烈,而「反歧視黑人」運動也相繼展開,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的「Letters for Black Lives」運動由亞裔美國人主導,提出了華人也會歧視黑人的問題,並將公開信拍攝成影片,向上一輩傳達他們的理念。

信中點出亞裔美國人心目中的盲點,他們容易認為自己明明與黑人一樣都是「空手來到美國」,亞裔卻能經過一番努力「克服歧視並創建良好的生活條件」,那麼非裔無法做到,應是「咎由自取」。

但事實上,黑人第一代做為奴隸去到美國,打從一開始就遭受嚴重的剝削,生活面臨多重威脅,直至今日都被迫無法翻身。信中更指出,亞裔其實也受惠於黑人民權運動的事實,是黑人的犧牲「換來了我們亞裔今天享有的權益」、「我們欠他們太多了」。

《蘋果日報》報導,現居紐約的許小姐(Christina Xu)是公開信運動發起人,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她指出,去年華警梁彼得(Peter Liang)的事件反映了部分華人鼓吹特權的現象。

參與悼念活動的17歲準大學生謝家欣(Eliza Xie),也從父母身上見識到華人對非裔的偏見,她指出,校內的黑人和華人通常欠缺交流,是整個社會「種族隔離」問題的寫照,人們看到黑人總覺得危險,但對華人就不會。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