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荒之力」是啥? 中國地震台這樣回應

傅園慧表情豐富,得牌後亦有向觀眾席致,她在準決賽的「洪荒」之力言論,讓她在網路一夕爆紅。(新華社)

傅園慧表情豐富,得牌後亦有向觀眾席致,她在準決賽的「洪荒」之力言論,讓她在網路一夕爆紅。(新華社)

2016/08/09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泳將傅園慧昨天在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仰泳準決賽以58秒95排名第三晉級,而她在賽後受訪的誇張表情與經典語錄「洪荒之力」,讓她一夕爆紅,連中國地震台都特地解是什麼是「洪荒之力」。

傅園慧在比賽結束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道:「58秒95啊?啊!我以為是59秒,啊!我有這麼快?!我很滿意,沒有保留,我已經、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傅園慧難掩喜悅,用誇張的表情和訪問記者大談近3個月的魔鬼訓練,這段「魔性受訪影片」,不但中國網友瘋狂留言分享,連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都在臉書上張貼她的訪問影片。

甚至連中國國家級單位「中國地震台」都在《微博》上來替網友解是什麼是「洪荒之力」,中國地震台表示:「洪荒,是指地球形成以後早期狀態,一切都在混囤蒙昧之中,那時候的地殼很薄,地震頻發、溫度極高,造山運動引發了多次大洪水。經過幾輪造山運動後,地球上的大氣環流逐步建立,地殼也趨於穩定。可見,洪荒之力,確實很強大」,並附上一張傅園慧的Q版圖。

有網友還挖出傅園慧以前比賽調整泳衣被反彈的誇張表情影片;最後「洪荒少女」傅園慧以58秒76獲得銅牌,並列第三,她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績,這也是新的亞洲紀錄。

傅園慧豐富表情合集

中國地震台在《微博》解釋什麼是「洪荒之力」。(圖擷自《微博》)

中國地震台在《微博》解釋什麼是「洪荒之力」。(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