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麗的遺產…義大利立法減少廚餘

義大利通過新法,試圖減少每年500百萬噸的廚餘量。(圖擷取自BBC)

義大利通過新法,試圖減少每年500百萬噸的廚餘量。(圖擷取自BBC)

2016/08/0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通過新法,試圖減少每年500萬噸的廚餘量,這項側重於解決全球飢餓和浪費食物問題的法律,被視為2015年米蘭世博會上最美麗、最實用的遺產之一,評論家表示,義大利的做法旨在激勵好的行為,而非懲罰浪費食物的行為。

據《BBC》報導,過去義大利許多企業擔心捐贈的食品會有違法的疑慮,如今新法律不僅讓企業家可以更放心地捐贈食品,農民也能捐贈未售出的農產品,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農業部則將斥資100萬歐元改良食物包裝,使其在運輸過程中可以防止腐敗變質,延長保質期,並鼓勵人們用打包袋打包食物。

據義大利官方資料顯示,每年義大利企業和家庭會製造出超過120億歐元的廚餘,研究發現這些被浪費的食物價值可能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1%以上,而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估計,全球有三分之一的食品是被浪費的,在歐洲被浪費的食物甚至可以養活兩億人,而這已不是第一次義大利對飢餓和糧食問題採取果斷行動,三個月前最高法庭裁定偷竊少量食物充飢並沒有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