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新關係「卒婚」 不離婚卻從婚姻中畢業

從結婚中畢業,卻不等於「離婚」,日本出現了一種婚姻新關係「卒婚」,在保留婚姻關係的前提下,互不干涉,各自追求自己興趣愛好。(圖片取自CNN)

從結婚中畢業,卻不等於「離婚」,日本出現了一種婚姻新關係「卒婚」,在保留婚姻關係的前提下,互不干涉,各自追求自己興趣愛好。(圖片取自CNN)

2016/08/02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結婚中畢業,卻不等於「離婚」,日本出現了一種婚姻新關係「卒婚」,在保留婚姻關係的前提下,互不干涉,各自追求自己興趣愛好。

根據《CNN》報導,66歲西百合子的三個孩子長大成人,並離家工作後,她問了結婚36年的丈夫說:「有沒有因為婚姻而放棄任何夢想?」,西百合子表示,「我們開始想,我們應該走什麼道路?」這對夫妻倆決定從婚姻中畢業,但這不是離婚,而是「卒婚」。

日本資深女作家杉山由美子早在2004年就在《推薦卒婚》(卒婚のススメ)書中提到「卒婚」這個名詞,她觀察到長年生活在一起的夫妻,對於雙方的性格、脾氣以及生活習慣等已經非常瞭解,因此開始感到厭煩並想要互相逃避,對於這個狀況,她提出了「卒婚」這個想法,在維持婚姻關係的前提下,為彼此解開婚姻的束縛,不再綁住對方。

杉山由美子說,在日本,傳統上男人就是一家之主,妻子通常依靠丈夫經濟能力支撐家計,並扮演著家庭主婦的腳色。「我想知道在婚姻中的兩個人,是否能在不離婚的前提下,更自由地追求他們想要的生活。」

西百合子說,她希望能繼續當設計師,她說,現在丈夫每個月會去拜訪她一次,「而我一星期會去看他一次」,西百合子指出,「我們的婚姻處在良好的狀態,我們在分享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