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科學家宣稱 發明首顆人造中腦

中腦位在於大腦裡面,主要是控制聽力以及視力,然而近期新加坡研究單位聲稱已製造出人造中腦,未來可以幫助醫療界。(圖擷取自Mid Brain Power)

中腦位在於大腦裡面,主要是控制聽力以及視力,然而近期新加坡研究單位聲稱已製造出人造中腦,未來可以幫助醫療界。(圖擷取自Mid Brain Power)

2016/07/29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候眼花,耳朵也聽不清楚,要小心,你腦袋中的中腦部位可能發生問題了。腦部是人體最奧妙的地方,然而,日前新加坡的科學家表示已經成功發明人工中腦,可謂新的里程碑。

中腦為人體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影響著聽力以及眼力,包含帕金森氏症在內的腦部變性疾病損害的就是這個部分。根據《BBC》中文報導,新加坡的科學家們說,他們已經創造出世界上第一個人造微型「中腦」,他們的發現將幫助找到治療上述疾病患者的新方法。這個創造出來的標本只有兩毫米寬,為帶有神經黑色素的微縮中腦版本。

這種神經黑色素是正常大腦有的東西,但在帕金森氏病患者的腦中則消失了,人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消失。新加坡的國立腦神經醫學院的科學家陳教授(Prof.Tan Eng King)說:「帕金森氏症是亞洲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我們開發的微縮中腦技術及相關發現使我們能更了解,特別是帕金森氏症這類中腦疾病的病理生理學。」這種微型中腦模型將用來測試治療帕金森氏症的藥物的療效。但研究人員也承認,真正治癒帕金森氏症仍還將是多年後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