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堅持設薩德 中網友喊抵制韓星、韓劇

韓國總統朴槿惠堅決部署薩德。(歐新社)

韓國總統朴槿惠堅決部署薩德。(歐新社)

2016/07/21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韓確定將在南韓星州架設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面對中國抗議,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堅決部署薩德,更取消了中韓首腦會談,此事引發中國網友群情激憤,揚言抵制韓國藝人、不看韓劇,更喊出:「國家面前無偶像」。

為了應對北韓威脅,韓國和美國打算設置薩德系統,選定朝鮮半島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星州郡星山里的星山基地,做為飛彈防禦系統基地,但此舉卻引來中國方面抗議,不過朴槿惠今(21)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安保障會議時,重申在韓部署薩德的必要性。

另外,中媒報導稱,朴槿惠表示堅決部署薩德,更取消了中韓首腦會談,消息傳出後,中國社群軟體微博出現眾多網友抗議,他們發文更特地標籤「朴槿惠取消中韓首腦會談」、「國家面前無偶像」,網友指出,雖然很喜歡BIGBANG、EXO等韓國藝人,可是「國家面前無偶像」,揚言不再追韓星,還有網友狂言:「中國粉絲一抵制,韓國GDP就得降不少!」

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抗議,高呼「國家面前無偶像」。(圖擷取自微博)

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抗議,高呼「國家面前無偶像」。(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