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男孩課業表現相對落後 得盡快採取行動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孩童入學時,男孩在課業上的表現較女孩落後兩倍。(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孩童入學時,男孩在課業上的表現較女孩落後兩倍。(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6/07/18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研究性別差距對教育的影響,根據官方統計和千年世代研究(MCS)的分析,發現孩童幼年進行的活動會影響語言能力,進而使孩童入學時,男孩在課業上的表現較女孩落後兩倍,呼籲家長應讓男孩多參與一些女孩子進行的活動,如歌唱、繪畫等。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布里斯托大學研究,女孩子的語言能力普遍高於男孩子的現象,與孩童自幼所進行的遊戲和休閒活動大有關聯,進入學校學習後,閱讀能力更是決定學習成就高低的關鍵,因此學者建議父母除了多讓男孩參與女孩所進行的活動,也要多念故事書給小孩聽,並可用貼紙或擁抱作為獎勵,引起小孩的興趣。

近十年來,近百萬的男童在語言能力上並無法達到5歲的標準,閱讀和表達上都有困難,而過去一學年,英國約有8萬名男童入學後,語言及溝通能力都較女孩子落後。專家警告,學習上的性別差距會影響男孩們一生的成功機會,因此如果不採取行動,確保所有青少年都有機會獲得良好的學前教育,男孩們在未來10年可能會持續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