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情同家人 日本保險公司推「寵物喪假」

日本一家寵物保險公司宣布,飼養貓狗的員工可請「寵物喪假」。(美聯社)

日本一家寵物保險公司宣布,飼養貓狗的員工可請「寵物喪假」。(美聯社)

2016/07/15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飼主最不捨就是情同家人的寵物,有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日本有家專辦寵物保險的公司,決定從7月起開始,如果員工的毛小孩過世時,等同親人過世可以請喪假。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家位在日本東京的「ipet財產保險公司」,從7月開始,只要員工有飼養貓狗,當寵物死亡時,只要提出死亡或是火葬等證明文件,就可以比照祖父母、兄弟姊妹過世等級的三天喪假。該公司表示,因為失去寵物悲傷與失去親人是相同的,給予寵物喪假是希望員工時間,能比照親人過世處理喪葬事宜。

報導指出,這家公司員工人數約有300名,其中有3分之1員工都有飼養貓狗,從以前就有寵物喪假的需求,不過目前只限定貓狗過世才能請寵物喪假,有員工希望兔子或倉鼠能夠比照辦理。由於其他類寵物如何界仍有困難,該公司表示還需要討論才行。

這家公司除了宣布給員工有寵物喪假之外,另外還給予一年兩天的「寵物特休」,讓飼主可以休假陪陪寵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