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卯上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怒嗆快辭職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批評川普反遭川普怒嗆快辭職。圖為金斯伯格今年5月出席紐約州1場活動的檔案照。(美聯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因批評川普反遭川普怒嗆快辭職。圖為金斯伯格今年5月出席紐約州1場活動的檔案照。(美聯社)

2016/07/13 23:2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誰都敢惹的美國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13日要求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女士下台,還痛批高齡83歲的金斯伯格「心智上不適任」,只因為金斯伯格日前在一連串媒體訪問中批評他。

川普透過推特怒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以針對他本人的極其愚蠢的政治發言令所大法官蒙羞…「她的心智玩完了──辭職吧!」

金斯伯格本週受訪時曾就川普當選後的美國前景表達憂慮,川普稍早受訪時就不爽地表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插手政治競選並不妥當,金斯伯格此舉令聯邦最高法院蒙羞,應該向其他大法官道歉。

比較特別的是,川普這次發飆竟獲得紐約時報的支持。紐時13日在社論中呼籲金斯伯格尊重聯邦最高法院的傳統,即對政治競選保持沉默,「金斯伯格大法官應該停止此等政治議論高見與謾罵中傷」。金斯伯格尚未回應川普發言與紐時社論。

金斯伯格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稱川普是「騙子」、「不一致」、「當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稍早在紐約時報的專訪中則說,無法想像川普入主白宮;倘若川普當選,她就要移民紐西蘭。

金斯伯格是最高齡的現任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屬於自由派。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保守派的史卡利亞於今年初過世後,只有8位大法官,正好自由派與保守派各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