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發表」打成「發飆」 中國《騰訊網》遭整肅

《騰訊網》將習近平「發表」誤打成「發飆」。(圖片截取自網路)

《騰訊網》將習近平「發表」誤打成「發飆」。(圖片截取自網路)

2016/07/0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管制媒體言論不遺餘力,只要打錯一個字都會造成嚴重影響。中國網路龍頭之一的《騰訊網》就被抓包,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誤打成「發飆」,中國中宣部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騰訊網》在1日中國共產黨95週年黨慶時,引述中國官媒報導寫到「據《新華社》報導,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大會。習近平發飆重要講話。」

由於《騰訊網》為中國四大入口網站之一,使用人數高達10億,官方認為影響重大,雖然《騰訊網》發現錯誤後立即改正,但截圖已在網路上流傳,讓中國高層對此非常不滿,將此事定調為「重大負面事件」,中國網信辦和中宣部也介入調查並對《騰訊網》進行整肅。

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聞社」報導,中宣部調查小組要求《騰訊網》將部分伺服器斷網,確保報導中的「發飆」全數刪除。整肅小組調查後認為,這是《騰訊網》在沒有採訪資格的情況下,擅自違規採編所造成的嚴重缺失,也由於《騰訊網》在報導中引用了《新華社》的訊頭及圖片,《新華社》也對此表達抗議。

《騰訊網》的失誤引起官方高層不滿。(路透)

《騰訊網》的失誤引起官方高層不滿。(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